首页 >> 党建及创新文化 >>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我院召开“五四”青年节研究生座谈会

发表日期:2009-05-05来源:放大 缩小

  54上午,我院召开“五四”青年节研究生座谈会,院党委黄建冲书记、研究生党总支书记古京、科教处老师以及20余名在读研究生及应届毕业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今年是五四运动90周年。座谈会一开始,研究生们首先对“五四精神”的核心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对52日胡锦涛总书记同中国农业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讲话以及53日温家宝总理和清华大学毕业生座谈的内容谈了自己的体会。同学们纷纷发言,提出爱国主义、报效祖国不是口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尽自己的努力坚持不懈,做好自己的工作;热爱集体,有社会责任感;在国家级研究院站在科学前沿,明确肩负的责任,就是爱国的具体体现。许多同学表示非常认同温总理提出的个人前途与国家前途的关系。应届毕业生同学则以自己找工作的经历谈论对个人成才道路的体会,表示二级城市、基层一线蕴含很多发展的机会,毕业后更愿意到这些地方经受锻炼,施展自己的才华。

  黄建冲书记以自己大学毕业后的工作历程,以及发生在我院的正反两方面的事例说明爱国主义、报效祖国每时每刻都在我们的工作、学习、生活中体现。他指出,像我院这样一个国家级研究院,每一分钱都来自国家和人民,关心研究院、热爱研究院并努力作出成绩就是爱国主义的具体体现。青年学生是最活跃、最有创造力的群体,是研究院不可或缺的重要的科技力量,希望同学们树立良好的世界观、人生观,乐于奉献,奋力拼搏;希望同学们多学习老职工、导师们的知识和经验,勇于开拓,敢于创新,争取优异的成绩。最后,黄书记代表院党委向全院青年学生致以节日的问候。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