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及创新文化 >>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我院党支部换届改选工作结束

发表日期:2009-08-24来源: 放大 缩小

  6月12日,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下称“生物院”)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进行新一届支部委员会的换届选举。经两院机关党委批准,生物院党支部由原来的一个支部增设为六个支部。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差额选举,产生了由徐琼等15名同志组成的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至此,筹备了一个月的生物院党支部换届改选工作顺利结束。

  会议由上一届支部委员徐琼主持。会上,支部书记广州分院办公室主任杜少焜对支部工作进行了详实的总结,并宣读了换届选举的办法、程序和要求。生物院党组织负责人黄建冲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要求全院每一位党员同志必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时刻保持强烈的历史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为生物院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强调科研战线的党员同志必须树立脚踏实地、摒弃浮夸的科研作风,发扬“十年磨一剑”的治学精神;号召全体党员加强学习,努力践行“八荣八耻”的社会主义荣辱观。选举结果产生后,新一届支部委员就如何开展生物院的党组织工作进行了初步的交流,黄建冲书记对委员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与要求。

  生物院原党支部认真完成了上级党委布置的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了他们的使命。此次支部换届选举,不仅是任期届满的要求,更是顺应生物院党员情况变化及党组织工作开展的需要。为了增强各领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以党建促进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新的支部建制为分子医学中心支部、合成天然药物中心支部、疫苗生物药物中心和新发疾病中心支部、整合生物中心和临床前研究中心支部、院务办公室支部和研究生支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