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及创新文化 >>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广州医药院组织全体党员学习贯彻中科院2006年冬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发表日期:2009-08-24来源: 放大 缩小

  2月6日,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重点传达与学习了中科院2006年冬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黄建冲主持传达,研究院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

  会议传达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路甬祥《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建设改革创新和谐奋进的中国科学院》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广州医药院的工作实际,认真学习了路院长报告中要求全院处理好的“八大关系”和工作要求。这次党员会议同时还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在中纪委第七次全体会议上关于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八个方面的要求;传达了中科院党组副书记方新、中纪委驻院纪检组组长王庭大在中科院2007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关于推荐广东省出席党的十七大代表侯选人人选的文件要点。 

  传达学习会上,黄建冲书记结合广州医药院的情况,要求全体党员在实际工作中切实贯彻与落实中科院党组冬季扩大会议精神,熟悉中科院的办院方针和院章院规,明确新时期的发展目标、战略任务和工作要求,努力建设创新和谐奋进的研究院。同时明确指出,广州医药院作为新建院所,必须“高标准”、“严要求”,切实做到制度先行,落实有力,监督有效;加强科研道德、学术风气和创新文化建设;倡导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警钟长鸣,严格自律;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要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建设国家满意、地方满意、人民满意和自己满意的一流研究院而努力奋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