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及创新文化 >>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我院隆重举行庆“七一”暨新党员入党宣誓大会

发表日期:2009-07-02来源:放大 缩小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8周年,7月1日下午,我院召开党员大会,隆重举行了庄严的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党委书记黄建冲出席宣誓大会并作重要讲话,副院长朱咏峰主持了会议,陈小平等12位预备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全院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共140余人参加了大会。

  宣誓大会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始。在隆重、庄严的气氛中,12位新党员同志在党委委员杨冀的带领下,在鲜红的党旗下立下了诤诤誓言——为共产主义理想奋斗终生。陈小平和王玮代表新党员先后在大会上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他们表示要永远铭记自己在党旗下的誓言,时时刻刻以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党、为国家、为研究院的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所党支部书记秦大江作为优秀党员代表发言,他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就党员同志如何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先进性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倡议全院党员同志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在国家和研究院的建设发展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最后,黄建冲书记作了重要讲话。他回顾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走过的88年光辉历程,指出每一位党员要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以党员的先进性去影响群众和带动群众。他说,建院几年来,我院涌现了一批热爱科学事业,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和建院目标,敢于创新,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显著贡献的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工作者,他们对全院职工群众做出了很好的表率和示范。黄书记指出,作为国立研究机构,我们要时刻把国家和人民的需要作为头等大事,牢记我院肩负的使命和责任,爱岗敬业,同心同德,聚精会神搞科研,一心一意谋发展。要倡导正确的价值取向,坚持集体创新,提倡“做出贡献才是硬道理”的价值观;要敢于抵制和坚决纠正任何有悖于职业道德、有损于国家和研究院利益的言论和行为;要坚持以人为本,提倡务实创新,反对浮躁守旧;提倡脚踏实地,反对急功近利;提倡履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提倡珍爱生命,反对漠视安全。他要求全院党员要做学习贯彻党章的模范;做坚定不移地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我院的建设和健康发展提供政治保证的模范;做服务科学发展、保障科学发展、促进科学发展的模范;做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良好职业道德,努力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模范;做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经济纪律和群众纪律的模范;做勤俭节约、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模范,为建设一个党和人民满意的新型研究院向祖国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会后,我院女子爱乐合唱团演唱了《我的根啊,在中国》等两首歌曲,用歌声庆祝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88周年华诞。

新党员在党旗下宣誓

1、黄书记讲话  2、朱副院长主持会议  3、新党员代表陈小平发言 4、研究生新党员代表王玮发言 
5、优秀党员代表秦大江发言  

合唱团在演唱

党委领导与合唱团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