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及创新文化 >>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广州生物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17-08-15供稿: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高翔来源:放大 缩小

  8月5日,广州生物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党日活动在广州黄埔区长洲岛黄埔军校开展,支部党员一起参观了黄埔军校。 

  黄埔军校是1924年孙中山在中国共产党和苏联的帮助下创办的一所新型陆军军官学校,是国共第一次合作时期的产物。它以“创造革命军来挽救中国的危亡”为宗旨,为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培养了大批优秀的军事人才。军校贯彻孙中山联俄、联共、扶助农工的三大政策,积极开展革命宣传,支援工农运动,进行统一广东革命根据地斗争和北伐战争,成为国民政府的支柱。在当时是与美国西点军校、日本士官学校、英国皇家军官学校、苏联伏龙芝红军大学齐名的世界著名军校之一。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参观军校校舍、学堂、训练等复原设施,回顾当年峥嵘岁月,缅怀先烈。孙中山先生的遗嘱“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值得每个同学深刻回味。当今世界局势并不稳定,我们应该以黄埔军校的革命奋进精神激励自己,坚守岗位,做好本职工作;深耕科研,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爱党爱国的真情。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