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及创新文化 >>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广州生物院举行党建工作专题会议

发表日期:2017-10-09供稿:党群处 莫炜瑜来源:放大 缩小

  9月3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举行2017年上半年党建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党建工作部署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段子渊及党群处工作人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参加了会议。

  党群处处长古京首先汇报了广州生物院贯彻落实广州分院分党组2017年关于党建工作的总体要求,以及完成广州生物院2017年党的工作要点、党建主要工作情况。各党支部逐一发言,从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的融合、党支部设置、党员学习形式、树立模范典型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上半年年共完成开展“两学一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举行“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演讲比赛等7项主要工作,下半年计划完成开展党务干部培训、党员思想教育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等11项工作。

  段子渊同志结合广州生物院2017年党建工作情况和各党支部的发言,对下半年党建工作做出部署,同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坚持“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的常态化和促进科技创新动力的内在化,进一步提高“四个意识”的自觉性。将学习实践活动落实到实现研究院“一三五”规划的突破目标上,切实消除理论学习与科技创新相脱离的“两张皮”情况。二是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建立奋发有为的创新环境建言献策。用党建促发展,提高创新工作效率。三是要建立务实、高效的学习培训交流。各党支部要结合自身工作特点,结合中科院党支部书记轮训活动提出学习计划安排。通过学习即将召开的“十九大”文件精神,通过研究院层面、支部层面、支部之间层面的学习交流,着力提高党支部的战斗力。四是探索建立党建宣传工作的新媒体和电子刊物。通过新媒体推送和图文并茂的形式,把学党史、世情、国情、院情和我们身边发生的党员先进事迹进行传播,传递正能量。五是要学好身边的模范,发挥示范带动效应。会议就各项任务的时间节点进行了落实。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