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及创新文化 >>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广州生物院协助广州分院团委开展“手拉手、送科学”活动

发表日期:2017-12-26广州分院 王莉惠来源:放大 缩小

  12月25日,由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团委主办、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团委承办的“手拉手、送科学”活动在广州市黄埔区玉泉学校举行。活动邀请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研究员黄良民为该校初一、初二年级全体学生作科普报告,并举行了赠书仪式。玉泉学校副校长黄瑞双主持了活动。

  黄良民作题为《认识海洋,共筑海洋强国梦》的科普报告。他以互动的形式,通过讲述一个个生动有趣的事例,配以新奇的海洋生物、神奇的海底景象、先进的海洋科技装备等图片和短片,深深吸引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报告会现场气氛活跃,引起同学们的多次共鸣。黄良民谆谆教导说,海洋是人类未来发展的最大空间,其资源开发前景广阔,国家提出建设海洋强国,需要有强大的科技支撑和管控能力,在座的青年学生是海洋事业的未来。他结合自己多年的科研经历,勉励同学们要有诚实、刻苦、钻研的科学精神,现在学好基础知识,将来运用科学知识为祖国海洋事业发展作贡献。

  在赠书仪式上,广州分院党群工作处处长郭震代表分院团委向玉泉学校赠送了100多册科普书籍。

黄良民作报告

赠书仪式

活动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