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及创新文化 >>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广州生物院召开党委纪委换届选举大会

发表日期:2019-07-04来源:放大 缩小

  7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召开党委纪委换届选举大会。广州生物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院长段子渊主持换届大会。中科院广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陈广浩,党群工作处处长郭震出席大会,对换届选举工作给予了指导,全体党员出席参加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开幕,段子渊同志代表生物院党委作工作报告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报告,侯红明同志代表纪委作工作报告。陈广浩同志宣读了《关于广州生物院第三届党委、纪委候选人的批复》。

  大会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及上级党组织有关要求,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和差额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第三届党委委员和第三届纪委委员。

  大会选举后,陈广浩同志对生物院党委纪委换届选举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生物院第二届党委、纪委工作给予肯定,并对新一届委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促进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发挥好党委在“三重一大”中决策作用和科技创新中的组织保障作用;三是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有效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陈广浩希望新一届两委班子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开展创新争优活动,更好开展党建各项工作。同时希望全体党员支持新一届党委纪委工作,同心同德推动生物院党建工作更上一层楼。

  段子渊同志代表新当选委员表态,生物院新一届党委将不负使命,按照院党组要求落实好“三重一大”议事规程,发挥好党委的战斗堡垒和政治领导作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提高理论修养、严守政治规矩,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和“一三五”发展战略为基础,带领全体职工积极投身研究院改革创新发展,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推动广东省实验室、香港创新中心及合肥综合科学中心建设,共谋研究院更大的创新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