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及创新文化 >>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广州生物院党委中心组开展重温《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集体学习

发表日期:2019-09-30来源:放大 缩小

  9月2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生物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段子渊为与会人员开展专题党课,重温《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集中学习了民主集中制的内涵及作用、实现全面从严治党的相关内容。会议由段子渊主持与宣讲,广州生物院党委委员参加了集体学习。

  会议认为,《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制定,继承和发扬了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贯彻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以党章为根本依据,突出问题导向,着眼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时代性、战斗性,对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作出了系统规范。 

  会议指出,生物院全体党员,要以新准则作为行动指南和行为标准,从坚定理想信念到全面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从严明党的纪律到廉洁自律,都要坚持按照准则办事,坚决克服自由主义、分散主义、好人主义、个人主义,彻底整治党内政治生活不经常、不认真、不严肃,党内生活庸俗化、随意化、平淡化等突出问题,净化政治空气,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民主集中制是党的根本制度,正确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才能实现思想一致、行动一致、步调一致,齐心协力朝着共同的奋斗目标奋勇前进。我们要在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础上,准确把握民主集中制精神和要求,强化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正视新问题,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生物院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贯彻落实党中央要求和中科院党组部署的高度,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涵,切实围绕中心大局,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相融合,在新一届党委的领导下奋发有为、开创新局面,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推动实现科技创新的高质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