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及创新文化 >>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广州健康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发表日期:2021-08-02供稿:冯向杰来源:放大 缩小

  72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邀请研究院原党委书记黄建冲同志作题为《与国家同行与科学共进》党课报告。广州健康院副院长李尹雄主持会议,广州健康院全体党员、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师生员工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系统全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报告强调,不管身处何地,担任何职,个人能力贡献有何差异,共产党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初心使命是一样的,我们必须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的光荣。 

  报告回顾了中国科学院、广州健康院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建院历史,内容丰富、材料详实,展示了党高度重视科技事业的鲜活事例,说明只有在党的领导下,中国科技事业才有今天崭新的局面,才诞生了许多世界领先的科技成果,国家创新体系得以不断完善,创新型国家建设稳步推进。中国科技事业的蓬勃发展,为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做出了重要贡献。 

  报告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国内国际形势,叙述了科技创新成为国际战略博弈的主战场,围绕科技制高点的竞争空前激烈,我国在一些关键技术领域还面临被卡脖子的问题。我们必须保持强烈的忧患意识,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不畏艰险,甘于寂寞,顾全大局,团结协作,珍惜研究院大好的建设和发展局面,热爱自己的国家,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 

      李尹雄作总结发言,他指出专题党课报告内容详实、思想深刻,黄书记对研究院发展充满感情和殷切期望,充分展现了一位共产党员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的崇高精神和优秀品质!我们每名党员都要学习这种精神,思考自己如何更好为研究院、为科技发展事业做贡献;要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继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努力推动研究院“我为群众办实事”问题清单项目逐步落实,为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