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及创新文化 >>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广州健康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落实夏季党组会议精神

发表日期:2022-08-23冯向杰来源:放大 缩小
  8月22日,广州健康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集体学习(扩大)会,围绕再次学习领会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就进一步凝聚共识,狠抓落实进行学习研讨。研究党委委员、非党员班子成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二级中心主任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段子渊主持。

  会上,段子渊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重点学习和解读“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章节,领学《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重点学习和解读“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章节,结合学习中科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新时期加强人才工作的若干举措》,结合传达学习中科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中科院基础研究十条实施方案及2022年重点任务,强调要读原著、学原文和悟原理,更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刻理解和把握国家需求,明确目标定位,充分认识自身优势,清醒认识差距不足,找准着力点和抓手,切实把“任务表”转换成“施工图”,更好落实“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侯红明领学中科院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工作宣贯推进会精神,领学中科院庆祝建党101周年表彰交流大会暨专题党课报告会精神,学习和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副院长潘光锦结合研究院实际讲解了中科院关于“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及其实施意见和重点任务方案。 

  侯红明作重点发言,阐述了要通过加强学习促进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正确认识目前所处的方位及面临的形势与任务,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聚焦科技创新主责主业,坚决落实中科院党组决策部署;二是对标中科院党组的要求,找思想上、目标上、行动上和管理上的差距,吸取经验教训,越是艰难越向前,“大胆改革,重塑国家队”;三是科学谋划发展战略,研究真问题,真研究问题,真正解决问题,纠正认识误区,找准发展路径,形成路线图并挂图作战,营造“人人为院、院为人人”的积极向上文化氛围;四是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推进各项改革落地见效。

  科研骨干陈捷凯同志围绕人才自主培养工作中的决心、信心和耐心谈感想,冯立强同志谈参与新冠疫苗研发的感受并就如何激发PI积极性更好参与细胞谱系大设施建设提出建议,党委委员古京从下一步如何做好人才人事工作、科技评价和绩效考核工作等方面作交流发言。

  段子渊作总结发言,要求各部门、各中心、各支部要深入组织开展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要按照会议要求,制定相关举措,抓好落实工作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