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及创新文化 >>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广州健康院启动基层党支部换届工作

发表日期:2022-09-01冯向杰来源:放大 缩小
  8月29日,广州健康院召开党支部工作会议暨基层党支部换届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侯红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同志在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精神,强调研究院要深入贯彻落实中科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和院党组决策部署,更好地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担当。

  党委书记段子渊就基层党支部换届工作作动员讲话。一是全体党员、职工和学生要充分认识加强党对科技工作全面领导的重要性。党成立一百多年和新中国成立七十多年的经验以及中国科学院发展历程,都说明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科技创新事业才更有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新一届党支部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提升组织力和战斗力,宣传贯彻上级的决策部署要依靠各级党组织尤其是基层支部,党支部要依靠党小组和全体党员组织落实,新一届支部班子要更好肩负起责任和担当,在科研攻关中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侯红明就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组成和产生办法、换届选举操作程序、时间安排、支委会任期和有关要求等进行了布置,鼓励科研骨干勇于承担党的工作,为支部作用的发挥贡献力量,要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的规定规范完成本次换届工作。

  会议要求,全体师生员工要结合“三会一课”和组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近期重要学习内容要求,学习中科院近期系列重要会议精神,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基层党支部书记和选举单元召集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