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及创新文化 >>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广州健康院党委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表日期:2022-10-25来源:放大 缩小

  10月25日上午,广州健康院党委召开扩大会暨第四季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并结合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各项重点工作。党委书记段子渊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其他行政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历史性盛会,是百年大党再出发的里程碑。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长远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明确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举旗定向、思想深邃,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会议认为,中国式现代化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以人民为中心的"人民情怀"贯穿二十大报告全文,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到"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到"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再到"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无一不体现着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的初心宗旨。

  会议要求全院师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三个务必",进一步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两个永远在路上"的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党的自我革命凝心聚力,把握好身处大湾区的地缘优势,深刻认识到当前的世界科技竞争本质就是人才竞争,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在中科院党组的领导下,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忧患意识和斗争精神,落实"基础十条实施方案",围绕研究院"十四五"规划,主动调整任务争取方式、科研组织模式和科研管理机制等,推进细胞谱系大设施、国重重组、"十四五"规划实施三大攻坚任务的分解落实,确保对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贯取得实效,各项工作更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践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提升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整体效能做出主力军的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