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及创新文化 >>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广州健康院王可品研究员获得广州分院2021-2022年度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称号

发表日期:2023-05-15撰稿:冯向杰来源:放大 缩小

  5月11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团委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表彰大会,表彰了9名“广州分院2021~2022年度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广州健康院王可品研究员获得这一荣誉称号。

  本次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的评选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广大青年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在新征程上开新局崭新貌。

  王可品自2011年9月以来就一直在健康院学习、工作,是健康院自主培养的青年骨干,在基因编辑大动物模型构建与应用研究领域取得系列创新性成果,填补了多项大动物模型的空白,以通讯或第一作者(含共同)在Genome Biology, Nucleic Acids Research, Nature Communications等杂志发表论文13篇;提交发明专利7件;主持国家级、省部级等科研项目6项,参与国家重点研发项目1项;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和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担任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健康院小组组长及广州分会第三届、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并作为执行委员会秘书长成功举办第四届青年生命科学论坛。

  广州健康院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要以先进为榜样,对标“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胸怀“国之大者”,始终牢记“国家队”“国家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立足本职、踔厉奋发,敬业爱岗、勇于创新,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可品(左一)领奖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