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及创新文化 >>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广州健康院学习传达中国科学院党建工作会议精神

发表日期:2023-06-27撰稿:冯向杰来源:放大 缩小

  625日,广州健康院召开党委专题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党委书记段子渊主持会议。

  会议在管理干部和科研核心骨干参加的20日全院视频会议基础上,再次学习了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在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作的工作报告,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和对中国科学院的批示指示精神,研讨了新时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全面从严治党,将党组织的组织力转化为全面实现“率先行动计划”的创新效力,发挥出体系化建制化优势,健全重大科技任务组织管理机制。与会人员结合健康院实际对贯彻落实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研讨交流。

  会议要求,广州健康院要积极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全面实现“率先行动计划”两步走的方案安排,凝心聚力,强化“抢占科技制高点”意识,紧密结合生物医药与健康的国家急迫和战略需求,对标国家任务,讨论并明确研究院的科技制高点,在科技自立自强中持续提出能够体现支撑发展力、保障生存力和增强引领力的重大科技问题,不断完善研究所治理体系,发挥出体系化建制化科研力量的优势,把人才队伍发展培养与承担完成重大科技任务紧密结合和一体部署,建立创新团队攻关模式,发挥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作用,在任务导向的基础研究中努力实现01的科技突破。

  广州健康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正职干部、中心主任和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