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及创新文化 >>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广州健康院细胞谱系与发育研究中心召开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23-07-01撰稿:冯向杰来源:放大 缩小

  6月26日,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细胞谱系与发育研究中心(以下简称“谱系中心”)召开主题教育和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会议,谱系中心全体科研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中心副主任郑辉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段子渊结合开展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背景,从干部教育引导的五大方面分别选取一批老科学家的实际事例回顾了中国科学院的历史,强调了中国科学院作为国家科技战略力量主力军和基础研究领头羊的国家使命和担当意识鼓励科研人员根据生命健康领域的急迫需求和本领域学科特长,积极融入到细胞谱系研究之中,抢占细胞组学的科技制高点。

  谱系中心主任陈捷凯结合教育整顿工作,做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专题报告。与会人员对照科研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深入讨论,围绕教育整顿的五个方面,查找归纳思想认识、生存压力、内外合作、学风作风、科研经费、试剂耗材使用等方面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措施。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本次会议破除了之前的很多疑问与困惑,令人振奋,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大会。会议进一步激发了谱系中心全体科研人员的使命意识、担当意识和创新自信心,大家充分认识到,作为国家科技战略力量主力军中的一员,就是要致力于解决国家发展过程中的科技瓶颈,从而有力助推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做出应有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