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及创新文化 >>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广州健康院冯立强研究员获得“中国科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发表日期:2023-07-05撰稿:冯向杰来源:放大 缩小

  近日,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冯立强研究员获得“中国科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冯立强是广州健康院自主培养的科技人才,致力于新发突发传染病疫苗研究,特别是针对严重影响我国公共卫生和生物安全的蚊媒黄病毒及呼吸道病毒。

  新冠疫情爆发后,冯立强积极投身疫苗研发一线,联合探索了重组腺病毒新冠疫苗策略。作为中心主任,其所在的研究院感染与免疫研究中心获得科技部“全国科技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国科发奖〔2022〕18号)的表彰。

  冯立强拥有多年党支部工作经验,现担任研究院感染与免疫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他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在遵规守纪方面发挥表率作用爱岗敬业,求真务实,自觉践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担当,在本职岗位上表现优秀、业绩突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主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努力推动党支部和党员在科技创新工作中发挥“两个作用”。

  冯立强获得“中国科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为广州健康院师生员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做出榜样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