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及创新文化 >>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广州健康院陈捷凯研究员获“第二十五届广东省五四青年奖章”

发表日期:2023-07-05撰稿:冯向杰来源:放大 缩小

  日前,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陈捷凯研究员获得“第二十五届广东省五四青年奖章”(个人)表彰。

  陈捷凯研究员是细胞生物学领域的领军科学家,长期从事细胞谱系命运决定的调控机制研究,在体细胞重编程、干细胞、表观遗传、生物计算、动物模型等重要理论基础及核心技术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突出的原创成果,在 Nature 、Cell 、 Nature Genetics、 Cell Stem Cell、 Nature Cell Biology、Molecular Cell等期刊发表文章73篇,以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发表学术论文20篇,被引用3600余次。

  在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爆发时刻,在研究院党委的安排部署下,陈捷凯率领科技攻关临时党支部投入到中国科学院和广东省组织的疫情攻关中,聚焦动物模型、单细胞组学研究致病机理领域,为科技抗疫做出积极贡献。

  陈捷凯是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担任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负责人,973计划青年科学家首席等,荣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中国科学院优秀导师奖等多项荣誉。

  这枚广东省五四青年奖章充分展示了陈捷凯胸怀“国之大者”,带领团队在科技创新实践中施展才干、艰苦奋斗、建功立业的担当,忠诚践行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广东青年五四奖章证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