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及创新文化 >>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广州健康院召开中国科学院党组2023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传达暨部署落实研讨会

发表日期:2023-08-18来源:放大 缩小

  817午,中共中国科学院党2023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在北京召开广州健康院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和科研骨干代表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并在会后认真研讨和部署落实举措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次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对中国科学院上下按照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牢树抢占科技制高点意识,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指导研究所的改革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强调要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统揽全面工作大局,提出了实现的主要途径和关键举措,系统部署了中国科学院和院属单位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为健康院推动科技创新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随即召开广州健康院贯彻落实研讨会指出,研究院要深刻领会侯建国院长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的5个方面要求,及时传达学习,认真贯彻落实。面对四个反差,每个部门和个人都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晰工作目标,落实各项措施,科研人员勇于走出舒适区,主动对标国家需求,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国家之所需要迅速成立重大任务协同办公室,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核心任务抽调精兵强将,群策群力,组织实施攻坚,推进健康院争取国家、中国科学院和地方各类重大任务,以及全国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要按照院党组的部署,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方向,积极行动起来,在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征程中更好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促进健康院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