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及创新文化 >>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广州健康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

发表日期:2023-08-29来源:放大 缩小

  8月25日,广州健康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健康院党委书记段子渊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广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重温了中国科学院党组2023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为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思想基础。

  会议指出,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健康院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党员领导干部锚定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真正做到了思想有提高、灵魂有触动、理念有更新、工作有推动。

  会议强调,健康院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党组2023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聚焦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充分发挥党委方向、管大局的作用,通过思想建党、加强政治建院,围绕支撑发展力、保障生存力、强化引领力来遴选和组织实施重大任务推动健康院“十四五”规划的主攻方向和新兴前沿方向目标任务顺利贯彻落实。要进一步完善科技评价制度综合施策保障攻坚专项任务的科研团队和工作人员安心工作多作贡献。做好主题教育总结工作,继续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在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实践中,更好地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在生物医药领域再建新功。

  广州健康院副处以上中层干部参加学习会。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