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及创新文化 >>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广州健康院行政管理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发表日期:2024-03-28来源:放大 缩小

2024年3月27日,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行政管理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海、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支部书记韩青海主持会议。

会上,徐海围绕新质生产力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关内容作专题党课。他详细解读了新质生产力的提出背景、定义及内涵、如何发展新质生产力,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讲话精神。徐海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硬实力”,深刻理解“什么是新质生产力”,深刻认识“为什么发展新质生产力”,深刻把握“如何发展新质生产力”,不断增强抢占科技制高点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贯彻落实好院党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推动广州健康院高质量发展。随后,他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的背景、重要意义及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要求各党小组对新修订的《条例》内容开展深入学习,推动《条例》各项规定要求落到实处。

会上,韩青海代表支部班子从抓学习抓落实、加强支委班子建设、抓好党员思想教育、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等方面对2024年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要求全体党员同志坚守初心使命,做好本职工作,克服工作惯性,加大执行力度,高效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最后,全体党员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并结合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求的个人查摆问题清单整改完成情况,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采取无记名填写测评表的方式开展了2023年度党员民主评议工作。

会议现场

徐海作专题党课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