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及创新文化 >> 文化建设

文化建设

团结就是力量

发表日期:2007-04-23来源:放大 缩小

  春满四月,阳光明媚,正是登高健身、涤荡心胸的大好时节。在院领导的重视与支持下,4月22日上午,我院团委精心组织了“五•四”登白云山活动,本院近百名青年职工和学生参加了登山、拔河和荣辱观内容等三个比赛项目的激烈角逐。院领导黄建冲、院长助理陈小平也来到现场为大家加油鼓劲。

  随着裁判一声令下,在活动小组组长的指领下,各组高举精心设计与制作、极富创意的队旗,按照本组事先制定的登山策略,开始向山顶全力攀登。团体比赛规则要求一组所有的组员必须全部到达终点,先到齐者为胜。于是,大多数小组都是组员们集体结伴前行,大家相互鼓励,彼此招呼,共同前进的情景在登山途中处处可见。有些体力稍差者为了不拖小组后腿,咬紧牙关,喘着粗气,硬是拚尽力气冲向终点,其不甘落后、勇往直前的激情和强烈的集体荣誉感着实叫人佩服。

  第二个环节是荣辱观趣味竞赛,各组派出的参赛选手互相配合,表现出色,基本上都在20至30秒的时间内将“八荣八耻”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内容全部准确无误地背诵出来。可见大家赛前均对社会主义荣辱观进行了认真学习和充分准备。

  最激动人心的就数拔河比赛了。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哨响,两边的组员都铆足了劲展开激烈的较量,加油呐喊声响彻云际,欢声笑语充满赛场的每一个角落。冠军队在介绍成功经验时说,虽然我们首战输了,但是大家毫不气馁,事实证明,只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失败只是暂时的。团结互助、拼搏进取的精神在比赛中体现得淋漓尽致。值得一提的是,我们的比赛吸引来了众多游客驻足呐喊助威,更吸引来广东工业大学等两三所高等院校春游的学生前来邀战。

  本次登山活动,是在党组织指导下由院团委组织的“知荣明耻 争创一流”——纪念“五•四”主题系列活动的启动仪式。通过该活动,极大地激发了职工的团队集体主义精神,增强了大家的团队协作意识和凝聚力,体现了“生物院”人克服困难、积极向上、团结一心、勇攀高峰的精神风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