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及创新文化 >> 文化建设

文化建设

用歌声舒展希望的翅膀 用心灵唱响和谐的旋律 

——广州医药院“唱响和谐”歌唱比赛决赛侧记

发表日期:2007-06-01来源:放大 缩小

  经过两场初赛38位选手的精彩角逐,广州医药院“唱响和谐”歌唱比赛的决赛于6月1日拉开帷幕。从初赛中脱颖而出的10位选手同台竞技,倾情演唱,一首首耳熟能详、旋律优美的歌曲,给人美的享受。选手们声情并茂的精彩演唱赢得台下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在第一轮晋级赛中,徐良亮的《天边的骆驼》、卢圣贤的《草原之夜》、张进的《穿行》将大家带到一望无际的广阔草原;林鉴的《高原红》和黄福广的《天路》又将大家引向美丽圣洁的高原雪域;曾令文博士一曲《流浪歌》抒发了留洋学子对祖国母亲的思念之情;陈小平博士用日语和汉语演唱了《北国之春》;李华鹏和程宇演绎的流行歌曲各有千秋,在本轮比赛打成平手,双双晋级;游剑岚博士以充满活力的表演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成为比赛一大亮点,以绝对优势包揽了由观众投票产生的“最佳人气奖”和“最佳台风奖”。

  第二轮比赛更是精彩不断,6名晋级选手各显神通,尽显实力唱功。卢圣贤的《骆铃》和李华鹏的《一剪梅》,以其优美的旋律、淳厚和谐的歌声深深吸引着现场观众;黄福广以一曲《三套车》再次充分展现了他男高音的实力唱功,赢得现场热烈的掌声;游剑岚在本轮比赛中一改快歌风格,一首浪漫抒情的《月光爱人》显示其动静皆宜的实力;陈小平博士更是棋高一着、技高一筹,他用小提琴边拉边唱,深情演绎新疆民歌《吐鲁蕃的葡萄熟了》,其收放自如的表演和比较专业的唱功折服了评委和观众;程宇和李华鹏戏剧性的再次战成平手,评委要求两人即兴清唱,现场PK争夺季军,掀起比赛又一高潮。

  经过精彩而激烈的较量,本次歌唱大赛的冠、亚、季军分别由来自新发疾病研究中心的陈小平、院务办公室的黄福广、分子医学中心的程宇获得。

  赛后,党委书记黄建冲为获奖选手颁奖并讲话。他说,本次比赛是广州医药院建院以来举办的第一次全院性歌唱大赛,大赛以“唱响和谐”为主题,时间长,参与人数多,覆盖面广,这一活动旨在丰富全院职工和学生的文化生活,陶冶情操,增进友谊,营造和谐氛围,增强凝聚力,从而进一步促进研究院创新文化建设,构建和谐奋进的研究院。

  本次大赛的筹备组织工作得到各研究中心和实验室的大力支持与配合。大赛的圆满成功,既充分展现了研究院科技工作者多才多艺的个人风采,同时也充分体现了大家团结协作的集体主义精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