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及创新文化 >> 文化建设

文化建设

我院与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举办青年科技人员联谊活动

发表日期:2009-05-18来源:放大 缩小

  515,我院与中山大学生命科学院的青年科技人员代表在番禺小瀛洲渡假村举办联谊活动。近100名青年科技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他们当中有不少人具有博士学历或者高级职称,其中不乏在学科领域和科技创新中颇有建树的青年才俊以及在海外学成归国的留学人员。我院党委书记黄建冲、中大生科院党委书记武少新、常务副院长郑利民、副院长冯双出席了活动。双方院领导在活动开始前发表了讲话,他们表示,希望通过联谊活动,增进双方的感情,加强相互间的交流与合作。

  联谊活动主要由团队趣味游戏和联欢晚会两部分组成,为青年科技工作者们提供了一个相互了解和信息交流的平台,加强了联络,增进了情谊。在下午的团队游戏中,参加活动的青年科技人员分成6个小组进行比赛,通过强调团队配合和机智应变的比赛项目,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情。联谊晚会上,青年科技人员通过歌唱、乐器、口技、集体舞蹈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充分展示了他们的青春与风采。活动得到了参与者的充分肯定,他们表示,平时忙于做实验、搞研究,生活和工作都在学校或研究院,通过参加本次活动能够认识到更多的朋友,也放松了身心,很有意义。

  青年科技人员是推动我国科技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和中坚力量,广州生物院和中大生科院组织本次联谊活动,既对为国家科技事业付出辛勤劳动的广大青年科技人员进行慰问,增强青年科技人员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也增进了青年科技人员之间的沟通和联系,加强两个单位间的合作与交流,共同为国家、为地方作出新贡献。

  

黄书记在联谊会上讲话

青年科技人员合影

团队游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