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及创新文化 >> 文化建设

文化建设

我院女子合唱团成立首度亮相演出获成功

发表日期:2009-06-30来源:放大 缩小

  626上午,中科院广州分院举办庆祝中国科学院成立六十周年文艺汇演,分院系统共九个单位参加了表演。我院女子爱乐合唱团代表我院参加演出获成功,展示了我院职工的良好艺术修养和精神风貌,获得了优秀组织奖。

  合唱团的登台亮相令人耳目一新,高艺术难度的合唱曲目,圆润统一的唱腔,委婉动听的歌声,达到专业演唱水平的演唱赢得现场领导和观众的一致好评。一首充满柔情的《我的根啊,在中国》,深情款款地演绎了海外学子对祖国的思念之情和学成归来报效祖国的爱国情怀。另一首曲目《装扮蓝色的地球》则以清新明快的节奏诠释了用科技保护生态,共同创造人类美好生活环境的永恒主题。

  本次演出是合唱团自今年4月初成立以来的首度亮相,此次演出的成功是对合唱团近3个月来的辛勤付出的充分肯定与莫大鼓舞。20多名合唱团成员平均年龄不到30岁,她们在繁忙工作之余利用休息时间进行刻苦的排练,在短短的时间里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