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及创新文化 >> 文化建设

文化建设

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师生参观黄埔军校和大学城

发表日期:2007-06-01来源:放大 缩小

  5月27日,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全体研究生在陈凌院长、裴端卿副院长带领下,与部分PI、科教处老师一起参观了黄埔军校旧址和广州大学城。

  黄埔军校位于广州市黄埔区长洲岛,校容朴素而严肃。大门两旁白墙上,孙中山先生遗嘱中的“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两句训词使同学们倍感教诲。在讲解员娴熟的解说中,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军校的历史变迁。黄埔军校创建之初可谓生存维艰,然而,在孙中山先生救国救民的思想感召下,当时的黄埔军校聚集了一批热血青年。凭着为国为民的一腔热血、一个信念而艰苦奋斗。广大黄埔学子在以后的北伐战争、抗日战争中均表现卓越,涌现出了一大批闻名中外的指挥官,为中国近代史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下午,同学们乘车参观广州大学城。一座座现代化的校园,风格各异的建筑,宽敞的运动场,优美的环境,充分展示了改革开放前沿的广东蓬勃发展的高等教育。

  在整个的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和导师之间的交流与沟通,也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研究院对大家的关心和殷切期望。

  本次参观活动,使同学们在紧张的学习之余得到了身心的放松,同时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历史教育。老一辈革命家的事迹还历历在目,他们的精神将激励同学们勤奋学习,不断进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