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及创新文化 >> 文化建设

文化建设

寄情而去,载誉而归
—我院在中科院建院60周年职工文艺汇演中喜获一等奖

发表日期:2009-11-02来源:放大 缩小

  中国科学院建院60周年“爱国奉献、创新报国”主题文艺汇演于10月26日和27日在北京展览馆剧场举行。我院的表演合唱《我的根啊,在中国》,一举夺得一等奖。

  本次职工文艺汇演是中科院建院60周年大庆系列大型庆祝活动之一,整台晚会围绕“爱国奉献、科技报国”的主题,演绎了几代中国科学院人与祖国共进、与科学同行的发展历程,表达了中科院广大职工迎接新世纪科技挑战,为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更大贡献的豪情。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科院院长路甬祥出席10月27日的晚会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勉励全体中国科学院同仁奋发进取,创新开拓,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我院的表演节目从全国各地一百三十多个参选节目中脱颖而出,成为本台汇演仅有的七个京外节目之一,也是广州分院所属地区的唯一代表节目。合唱团演唱的曲目《我的根啊,在中国》富有深意,它寄予了中科院科研工作者爱国奉献、创新报国的拳拳之心,诠释了海派学子对祖国母亲的深深思念之情以及早日学成归来报效祖国的赤子情怀。这次赴京演出,广州分院党组书记郭俊、我院院领导裴端卿、黄建冲、朱咏峰都亲临演出现场,给了合唱团很大鼓舞。

  为了圆满完成演出任务,共庆中科院一甲子,院领导高度重视,院务会决定组建合唱团,并对合唱团的排练备演工作给予了巨大的支持与关怀,黄建冲书记曾多次莅临排练现场指导工作,还为合唱团成员们进行了振奋人心的赴京动员;裴端卿院长多次询问与关心合唱团的排练进展,并赴京为合唱团加油鼓劲;朱咏峰副院长则亲自上阵担任合唱指挥,与合唱团一同排练和登台演出。节目演员皆由我院的职工和学生组成,他们齐心协力,克服了工作压力,排除了种种困难,从零起点开始,勤学苦练,通过六个月的紧张排练,终于获得汇演评审组专家的高度评价,赢得了本次汇演的最高荣誉。

  这次是我院建院六年来第一次参加中科院全国性的大型文艺活动,能获此殊荣,对于新生的研究院而言意义非比寻常。合唱团的精彩表演不仅为我院赢得了荣誉,更提高了我院的知名度,成为我院创新文化建设中又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演出虽然结束了,但是合唱团成员所展现出的这种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不怕苦不怕累、团结奋进的精神,将融入到研究院工作的方方面面,将激励着全院人员在本职岗位上不畏艰辛、团结互助、开拓进取、勇攀高峰,为研究院的健康快速成长添砖加瓦,为祖国的生物医药与健康事业谱写新的篇章。


我院合唱团正在进行表演

黄建冲书记上台领奖

何岩副秘书长与我院领导、合唱团合影

院领导到排练室为合唱团加油助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