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及创新文化 >> 文化建设

文化建设

广州生物院为谭颖同学义卖活动进展

发表日期:2018-06-07供稿:党群处 申慧来源:放大 缩小

  “活在珍贵的人间 

  太阳强烈 

  水波温柔” 

  我们的谭颖同学在接受白血病三期化疗之际,向我们发出了强烈的呼救。自4月27日起,广州生物院工会为我院在读博士谭颖发起了捐款活动。谭颖系广州生物院的一名在读博士研究生。年初,她不幸查出患有白血病,就诊于广州南方医院。得知这个消息后,段子渊书记、卢圣贤处长、科教处、党群处和工会的领导和老师、学生会代表,以及许多的同事到医院探望她,并传达了研究院对她的关心和慰问。 

  病魔无情,人有情,在研究院领导的倡议下,一场以党群处牵头联合综合处与院手工协会影响力较大的爱心义卖捐款活动也高效组织起来。在活动中,大家还通过转发微信、微博,使许多不是本院的朋友也加入到帮助谭颖的义卖活动中。 

  段子渊书记帮谭颖联系了国内细胞治疗领域的顶级专家;侯红明书记在谭颖发布的众筹中一次次捐款,并热心地持续帮谭颖转发微信众筹;卢圣贤处长和李鹏教授向谭颖所在医院的治疗团队及时了解她的病情。我院温东海,石曦等同事自愿帮助协调安排捐献血小板事宜,黄博纯联系广州日报等媒体,使谭颖得到广爱基金的支持……同时,广东蓝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与喀斯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也主动参与到本次捐款和义卖活动中。 

  正是大家用爱心点亮了一盏希望的灯,让谭颖在最困难的时候感受到了人间的真情和单位的温暖。相信研究院全体员工的关爱,一定会为谭颖同学筑起坚实的后盾,让她及其家人有更大的勇气去面对未来的命运。让我们用爱心为生命加油,用真情为奉献喝彩! 

  附:捐款和义卖明细 

  1、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职工与学生捐款169322.1元

  2、广州生物院两次义卖活动募集8003.33元 

  3、广东蓝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捐款11800元 

  4、喀斯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6000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