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及创新文化 >> 文化建设

文化建设

尊重孩子,学会和孩子沟通的技巧-广州健康院举办家庭教育系列讲座

发表日期:2022-07-05来源:放大 缩小

  6月29日,广州健康院女工委邀请了广州市12355专家成员廖凤贤老师作《七彩人生-成长之路:尊重孩子,学会和孩子沟通的技巧》的专题讲座,这是女工委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家教家风重要论述而开展的又一次家庭教育讲座。

  廖凤贤以亲子沟通关系现状的分析为切入点,具体剖析了家长与孩子在不同年龄段的相处方式,如何对孩子的个性进行保护,特别是已经或者即将踏入青春期的孩子,介绍了各个年龄特征、心理变化及其对性格的形成所产生的重要影响,孩子在成长过程中所经历的烦恼,以及颠覆大多数人传统认知的:让孩子保持适度的“自私”,对形成“自尊自爱”美德是有正向作用的。

  廖老师结合自身教育子女的心得体会,强调了对孩子信任、尊重及肯定的重要性,通过“正向”与“负向”的榜样对比,以及如何巧用“三力”,营造合作、沟通的良好氛围,形成温馨融洽的家庭关系,令听众产生了强烈的共鸣,给大家带来了全新的启发。

  本次活动得到了黄埔区图书馆、文化馆社会力量分馆的大力支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