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及创新文化 >> 文化建设

文化建设

广州健康院召开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座谈会

发表日期:2022-10-17来源:放大 缩小
  10月13日,党委书记段子渊主持召开广州健康院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座谈会,九三学社、致公党、民盟等人士参加会议。   

  本次座谈会的主题是: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各级加强统一战线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文件精神,紧扣“不忘合作初心,携手喜迎二十大”的主题,通过谈思想、谈工作、谈学习、谈感情、谈问题,形成共识,有力推动达成“聚焦主业,真抓实干”的目标。

  段子渊和与会人士一起回顾了“十三五”期间科技布局及实施成效,特别是在“三个培育、五个突破”中所取得的优秀成绩,并围绕健康院“十四五”总体规划、重大任务及主攻方向进行了展望及交流。

  会议指出,要完成“十四五”预期目标,需要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完善实施保障措施;聚集方向任务,争取更多的重大科研项目,持续加大对人才高地建设、创新平台建设的投入;坚持开放创新的意识,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交流;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淡泊名利、攻坚克难、迎难而上,勇于跳出“舒适区”,敢啃“硬骨头”。

  会议强调,当下健康院迎来的既是重大机遇,也是严峻挑战,希望研究院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能够凝聚共识,发挥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在参政议政、监督执行方面的独特优势,积极建言献策,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意见,督促完善研究院治理体系,在新时代多党合作的舞台上发挥更大作用。   

  参会人士纷纷踊跃发言,表达了对研究院的深厚感情和实现“十四五”任务目标的信心和决心,同时结合工作和个人思考,围绕科研组织模式创新、资源配置方式、绩效评估和激励机制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弘扬科学家精神和创新文化建设等提出了有益的建议,充分体现出研究院党外人士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