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普动态

科普动态

阿斯利康新型糖尿病药Onglyza尚待FDA批准

发表日期:2009-08-19来源:放大 缩小

  阿斯利康发言人近日表示,其新型糖尿病治疗药Onglyza尚待通过FDA的批准,尽管还在等待最后的审批结果,但该公司仍对这种产品的前景满怀希望。

  目前,FDA官员仍在决定是否批准这种药物上市销售,该药由阿斯利康和百时美-施贵宝联合研制。

  今年4月份,Onglyza得到了FDA顾问委员会的肯定,此后一些分析家也对其能最后获准充满信心。上个月,这种新型糖尿病药也在欧洲得到了专家的推荐。

  2003年推出降醇药Crestor以来,阿斯利康尚未有任何新药进入市场,而Onglyza是该公司近年出品的第一种新药,它被寄以厚望与美国默克同类畅销产品Januvia抗衡,夺取一定的市场份额,后者在去年的销售额达到14亿美元。

  OnglyzaJanuvia两种产品同为二肽基肽酶-4DPP-4)抑制剂类药物,具有相似的作用机理,即通过提高人体降低血糖水平的能力而起作用。

  尽管市场上的糖尿病治疗药种类繁多,但大都会产生棘手的不良反应,有些可导致用药者体重增加,有些则可会引起其他并发症,很多患者用药后在血糖水平控制上并不理想,这就使得人们迫切希望有新型药物能够进入市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