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普动态

科普动态

中国科学报:香山科学会议讨论免疫学趋势

发表日期:2013-04-25朱丹萍 来源:中国科学报来源:放大 缩小
本报讯(记者甘晓)日前,香山科学会议第457次学术讨论会在北京召开。与会专家围绕“免疫学前沿热点与发展趋势”展开讨论。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会议执行主席曹雪涛院士表示,我国应加强免疫学理论研究成果转化研究,让其真正服务于临床疾病的预防、诊断和治疗,能够更好地体现免疫学研究的价值与意义。
 
根据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的分析,我国免疫学领域研究文献持续上升,整体实力有了明显进步。“在天然免疫识别活化机制、特异性免疫功能调控、临床免疫相关疾病机制研究、疫苗研制与疾病免疫治疗等领域取得了重要成果,发表文章数量和质量不断提升,得到了国际同行的高度关注。”曹雪涛说。
 
他进一步指出,我国免疫学研究者应当面向免疫学研究国际前沿,把握未来发展态势,积极探索新型技术体系,提出原创性科学思想和理论观点,高起点地促进我国免疫学科发展,使其在维护国民健康和控制疾病中作出应有贡献。
 
《中国科学报》 (2013-04-25 第4版 综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