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普动态

科普动态

广州健康院入选广州市科学技术普及基地

发表日期:2022-07-22来源:放大 缩小
  719日,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公布了2021年度广州市科学技术普及基地认定和考核结果,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以下简称广州健康院)成功入选。

  广州健康院高度重视科普工作,利用科研、人才和平台设施等方面的优势,多年来坚持开展多种科普活动,积极搭建研学与实验探究相结合的科普平台,尤其在整合粤港澳大湾区科普资源、构建科学与教育融合的科普体系等方面做出了有益的探索。曾获得“2018年科普启明星(机构)”荣誉称号。在中科院广州分院的大力支持下,广州健康院还联合有关单位成立少年科考队,与广州市玉岩中学、广州科学城中学、广州市黄埔区玉泉学校等开展深度广泛的科普合作,也在连南县涡水镇中心学校启动“种下一颗科学的种子 科普助力乡村振兴”三年科普行动计划。

  广州健康院将落实科普基地的作用和义务,充分发挥自身的科普资源优势,做好向公众开放、讲解等服务,积极开展和参与各类科普活动,为提高社会公众的科学文化素质更好地发挥作用,为促进“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的两翼齐飞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