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活动动态
各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心得
发布时间:2016-08-18 来源: 【字号:  

  党群及财务部门是研究院管理部门中服务一线科研人员、与一线科研人员联系较多的窗口,因而我们每一位工作人员的工作作风和服务态度,群众的感受最直接。作为这里的基层党员,我们须严格以《党员廉洁自律规范》的标准要求自己,时刻警醒自己代表的是党的具体形象,努力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奉献。做到知识常备常新、工作主动出击、服务如沐春风,只有服务窗口的各个环节畅通无阻了,群众才会满意,群众满意了,才会增强对党的拥护和支持。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我们基层党员只有实实在在迈好日常工作中的每一小步,才能不断夯实党的群众基础,为党的事业添光加彩。 

                                                                行政管理党支部   

 

  通过系列的学习活动,我支部总结了以下三点学习心得: 

  首先,尊崇党章党规。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了解掌握《党章》的内涵,学习党的方针、路线,学习党的基本知识,通过理论学习不断武装自己的头脑,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严格按照党章要求自己。在走党的群众路线时,要时刻警惕“四风”问题,牢记《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学习党的历史,学习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从周永康、薄熙来、令计划等违纪违法案件中吸取教训。 

  再者,增强政治意识。当前,我们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面临着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肩负着极其繁重艰巨的任务。作为科研一线人员,要立足自己的本质研究工作,踏踏实实做好科学研究,不断提高自己的科研水平和科研能力。既要脚踏实地着眼于解决研究目前遇到的困难,多想方法,多展开学术讨论和交流,还要了解科研环境的大局,将研究和促进生产力结合起来,作为我们的研究特点,要和人民的医药健康联系起来。要敢于解放思想,开阔创新,这样才能有具有自己特色的研究方向和技术优势。 

  最后,端正工作态度。这要求我们必须脚踏实地,将手头的每一件工作做好。在此次的党支部会议上,我们支部就此展开了讨论,支部全体党员都认识到必须选择正确的态度面对工作。只有态度端正才能尽职尽责,态度端正才能忠诚于工作,态度端正才能敬业爱业,态度端正才能有服从意识,才能搞好本职工作。 

                                                                   干细胞第一党支部 

 

  作为一名普通的科技工作者,在工作上应该体现为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争做科研一线工作的排头兵,同时也应时刻关注国内外最新研究进展,努力做最有创新价值和战略价值的工作。生活方面,党员要严格要求自己,全面提高个人修养,同时也应当力所能及地为周围群众排忧解难,在帮助周围人的实际行动中实现党员的价值。 

  入党时的庄严宣誓应该是一辈子言行的最基本要求,新时期的党员应时刻铭记最初的誓言,不忘初心。入党宣誓是神圣的,是一次对自己言行标准的一次公开而郑重的承诺,无论任何时期都不应忘记。作为新时期的党员,在面对各种与自身世界观和价值观有所区别甚至一定程度上存在矛盾的情况,盲目否定自己和否定对方都不可取,在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世界观和价值观的前提下不断反思自己和他人在各方面存在的差别,做到“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省”,才能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己的个人修养,在纷繁复杂的现实生活中才能做到不忘初心,努力坚持正确的道路继续前进。 

                                                                     干细胞第二党支部 

    

  通过对党章的学习和支部成员共同对重要准则的学习,使我们更加全面的理解了党的纲领,对于自己身为中国共产党其中的一份子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 

  通过支部成员之间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及学习辅导材料,学习党的历史,学习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并结合自己对党的认识和现阶段社会情况,使我们认识到纪律的重要性,在生活中要养成纪律自觉,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在平时生活中,要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同时,在信息爆炸的时代,自己需要保持一个冷静的心,“不信谣,不传谣”,对社会热点需要保持一个清晰的头脑,努力为单位的发展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化学生物学所党支部 

 

   在“两学一做”专题党支部会议中,每一个学生党员都表达了对“两学一做”的深刻体会。高年级的学长余松林讲了体会:作为一名党员,“两学一做”的专题学习活动正好让我们铭记,要不忘初心,要抵制压力,困难都是暂时的,只有经历磨难,才能成功,要有信心。低年级的师妹杨肖表示,两学一做的教育活动让自己重新寻找了一个忽视的标准,那就是党的章程,只有严格遵守党章,多做自我批评多反省才能成为一个合格党员。尽管我们学生党员还未处于社会当中,受到诱惑挑战较少,但作为一名党员的义务是绝不能推诿的。每一个党员都谈到了自己对党章的了解不够,需要进一步学习,要努力树立坚定的信念,为实现祖国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关闭窗口

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地址:广州市萝岗区开源大道190号 邮编:510530 电话:86-020-32015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