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中科院党组声音
刘伟平主持召开国科大党委中心组“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6-08-17 来源: 【字号:  

  61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兼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党委书记刘伟平主持召开国科大党委中心组“两学一做”—“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专题学习会。 

  刘伟平在学习讨论发言之后强调,校党委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实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务求取得预期成效。校党委要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党委委员要带头查找不足,带头边学边改。就党委委员在“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联系实际上,他强调要做好以下四点。 

  一是要通过学习党章增强为实现党的奋斗目标多做奉献的意识。党章总纲指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党委委员要带头拥护党的理想,实践好奋斗目标,要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把爱党、兴党、护党落实到具体工作生活的各个环节,把坚定理想信念具体体现在完成自己分管工作中能与实现党的目标结合起来,更加努力完成好党组织交付的任务,以工作实效为实现党的目标多做奉献。 

  二是要通过学习党章提升树立“四个意识”重要性的认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与党章规定的“四个服从”一脉相承。作为党员领导干部看齐意识的具体体现就是必须将自己的工作自觉地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科院的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以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来服从和支持大局。 

  三是要通过学习党章加强对增强校党委团结的认识。党章是一个政党为保证全党在政治上、思想上一致和组织上、行动上统一所制定的党内最高法规。一个团结的校党委是建设一流大学的充要条件,只要有一个团结的、努力工作的、在艰苦创业和廉洁守纪方面做出榜样的党委领导集体,学校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就没有解决不了的。 

  四是要通过学习党章增强坚持民主集中制的认识。党章规定了党的组织制度,确立了民主集中制的基本原则。校党委委员要根据党委的决定和分工,切实履行自己的职责,积极提出工作建议,经常互通信息、互相交流,在工作中互相补台,勇于担当,协调一致向前推进校党委决策的各项工作。   

 
关闭窗口

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地址:广州市萝岗区开源大道190号 邮编:510530 电话:86-020-32015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