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中科院党组声音
白春礼为中科院机关党员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6-08-17 来源: 【字号:  

  7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在中科院学术会堂报告厅作题为“学系列讲话,增强‘四个意识’”的专题党课,在京的党员院领导与院机关近400名在职党员、20名离退休党员参加学习。 

  根据中央和中科院党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七一”之后,全院将进入第三专题学习。在党的95岁华诞之际,白春礼以“学系列讲话、增强‘四个意识’”为题,面向机关全体党员讲了本次专题党课。 

  白春礼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带领中科院机关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和考察中国科大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并结合中科院实际,提出了对机关党员如何增强“四个意识”、做党的“好干部”的一些思考。党课共分三个部分:一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科学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二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系列重要论述是新时期推动我国和中科院科技创新工作的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三是增强“四个意识”,自觉践行好干部标准,发挥机关党员在改革创新发展中的带头作用。 

  白春礼要求各级党组织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贯彻和落实到党建和日常工作中。他对中科院机关进一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在全院走在前、做表率。二是机关全体党员要学深学透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四讲四有”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和担当意识,为推动中科院改革创新发展贡献力量。三是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要比普通党员学得更多、更深,要求更严、更高,要带头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要带头坚定理想信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带动广大党员共同提高。四是机关青年党员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用扎实的工作业绩和自身能力的提升来践行合格共产党员标准。五是广大机关离退休党员要始终保持公仆本色、牢记党员身份,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在中科院改革发展中展示阳光心态、传播正能量。 

  中科院机关党委书记、人事局局长李和风主持党课,要求机关各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领会白春礼党课精神,增强“四个意识”,继续深入推进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务求取得实效。 

    

 
关闭窗口

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地址:广州市萝岗区开源大道190号 邮编:510530 电话:86-020-32015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