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招聘 >> 招聘信息

招聘信息

赵永兵实验室招聘博士后/科研助理

发表日期:2023-04-03来源:放大 缩小

  赵永兵博士、研究员,2023年加入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在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后,先后在美国梅奥医学中心(Mayo Clinic)和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以(共同)第一或兼通讯作者在Molecular CellScience AdvancesNucleic Acids Research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1篇。    

  课题组主要研究基因转录调控规则,侧重于探索反式作用因子和顺式调控元件间的相互作用规则以及其在细胞命运调控中的分子机制。具体研究内容包括:1)构建和应用深度学习模型、开发组学数据分析方法;2)研究基因组调控区域的序列特征、启动子与增强子间的相互规则、转录因子间合作规则,及它们对基因转录的影响;3)探索细胞特异性调控网络及其在细胞发育、分化和疾病发生中的分子机制。为实现这些研究内容,课题组将采用多学科的方法和技术,包括深度学习、生物信息学、基因组学、CRISPR基因编辑、高通量筛选、以及各种测序技术(STARR-SeqHi-CATAC-SeqChIP-SeqRNA-Seq)    

  现根据团队建设和课题研究需要,诚聘具有科研热情的博士后和科研助理,工作地点为广州市黄埔区,具体细节如下。   

  岗位1:博士后(数名),长期招聘 

  岗位职责: 

  1)独立或协助完成研究课题以及相关任务。 

  2)独立或协助制定研究计划、撰写研究论文、以及申请基金和项目。 

  3)协助指导研究生,参与实验室日常事务管理。   

  任职条件: 

  1) 具有基因组学、生物信息学、深度学习、或计算机科学等相关专业背景;至少熟悉一门编程语言,譬如Python/Perl/C++/Java等;并且以第一作者在相关领域发表过SCI论文。 

  2) 热爱科研、进取心强;具备良好的责任心和团队合作精神;具备良好的沟通交流能力以及英文阅读与写作能力。 

  3) 已获得或者即将获得博士学位,原则上年龄应在35周岁以下,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3年。    

  薪酬福利: 

  1) 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资待遇,博士后年薪30万起,具体面议。 

  2) 优秀博士及博士后人员将纳入中科院特别研究助理岗位管理,提供相当于副高岗位的薪酬福利水平和国际化科研平台;优秀者后续可申请晋升副研究员或研究员岗位。 

  3) 鼓励申报国家、广东省、广州市、黄埔开发区等各级人才项目,获取优厚人才补贴和福利。如广州市高层次人才可获100-500万人才补贴及其他丰厚福利待遇,可与薪酬叠加。 

  4) 高标准缴纳五险一金,带薪年假等全方位福利,多途径协助解决子女入学、住房等生活问题,应届硕士、博士均可落户广州。    

  岗位2:科研助理(1名) 

  岗位职责: 

  1)独立或协助完成实验室日常事务、科研项目、财务经费等管理与执行。 

  2)协助开展科研项目与相关任务。 

  3)完成其他安排的工作。   

  任职条件: 

  1) 具备生物、医学、计算机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位,具备一定的独立工作能力。 

  2) 具备良好的沟通和组织能力、责任心,以及中英文阅读和写作能力。 

  3) 优先考虑具有科研经历、熟悉Linux系统使用、或熟悉计算机编程的申请者,但不作要求。   

  薪酬福利: 

  1) 提供全国范围内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具体面议。 

  2) 高标准缴纳五险一金,带薪年假等全方位福利。 

  3) 其他福利待遇参照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相关规定执行。     

   

  请应聘者将以下材料:个人简历、学历证明和其它相关证明材料(如发表论文、获奖证书等扫描件)发送至zhao_yongbing@gibh.ac.cn邮箱。邮件主题请标注:"应聘博士后/科研助理+姓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