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国际艾滋病疫苗行动组织IAVI来我院参观访问

发表日期:2006-12-31来源:放大 缩小

1219,国际艾滋病疫苗行动组织(IAVI)主席Seth Berkley率代表团与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协和医科大学艾滋病研究中心主任张林琦教授等一行五人来我院参观访问,并与我院研究员研讨座谈。

IAVI是一个致力于促进疫苗研发,预防艾滋病传播的国际非营利组织。目前在27个国家开展工作,通过指导和资助全球30多个私人企业、学术单位和政府机构,积极研究和开发艾滋病疫苗,并依据最新科学进展,择优选择和试验新的疫苗概念和候选疫苗。IAVI管理着全球第二大艾滋病疫苗研发项目。至今已投入1亿美元从事疫苗研究与开发。

研讨会上,Seth Berkley 教授详细介绍了IAVI的发展历史和目前国际上艾滋病疫苗的最近研究进展。张林琦教授则作了以痘病毒为载体的艾滋病疫苗研究报告。暨南大学免疫中心主任曾耀英教授中山大学基础医学院吴长有教授和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唐小平院长也应邀出席了研讨会,并分别就艾滋病疫苗免疫学检测评价与中国及广东省艾滋病流行发展趋势等问题作了精彩演讲。我院院长陈凌博士介绍了新型腺病毒为载体的艾滋病疫苗的最新进展;彭涛研究员介绍了以HSV病毒为载体的艾滋病疫苗的研究;陈小平研究员介绍了以疟原虫为载体的艾滋病疫苗的设想。陈院长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我院和广州地区以及中国其他研究机构、临床单位以及国际艾滋病疫苗行动组织之间的广泛交流与合作,在广州组建一支强大的艾滋病疫苗研究队伍,为早日研制出安全高效的艾滋病疫苗贡献力量。

IAVI主席Seth Berkley及成员对我院组织的这次小型论坛表示感谢与赞赏,同时也对广州地区有这样一支国际水平的艾滋病疫苗创新团队感到惊喜。

专家合影

IAVI主席Seth Berkley与各位PI交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