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我院与广州医学院呼吸疾病联合实验室学术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发表日期:2006-12-31来源:放大 缩小

1124,“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与广州医学院呼吸疾病联合实验室”学术研讨会在我院召开。这是我院与广州医学院建立呼吸疾病联合实验室以来第一次学术研讨会,钟南山院士、陈凌院长、裴端卿副院长和双方的学术骨干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为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增进相互了解,特别是对双方的研究方向、感兴趣和研究中存在的问题、双方需求等方面进行研讨,以及联合实验室人员对呼吸系统疾病有一个更全面的了解。会上钟南山院士作了“呼吸疾病联合实验室的研究与发展趋势”、陈凌院长作了“流感和禽流感疫苗与药物研究”、裴端卿副院长作了“基于EGFR基因突变非小细胞肺癌新药开发”的研究报告,双方相关的科研人员也作了有关研究报告。

陈院长在研讨会总结中指出,我院与广州医学院的合作充分体现了优势互补,并已逐步形成了较完整的从基础研究到临床研究、从分子水平到整体水平的生物医药链条;双方只要进一步加强深层次的、具体的交流与合作,就有可能在现有联合实验室的研究方向上创造出世界先进水平的成果。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本次研讨会是双方合作的一个良好开端,会议达到了增进了解、促进合作的目的,获益良多。会后双方的部分学术骨干就正在开展的合作项目和双方感兴趣的领域进行了探讨。

1124呼吸疾病联合实验室在我院召开学术研讨会,广州医学院和我院学术骨干在会上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钟南山院士作报告

 

我院裴端卿副院长主持研讨会

 

钟南山院士、陈凌院长出席会议并参加研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