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2007年医药院研究员系列讲座拉开序幕

发表日期:2007-01-15科研教育处来源:放大 缩小

1月4日,2007年工作的第一天,一场题为“艾滋病疫苗离我们还有多远?”的讲座拉开了医药院2007年研究员系列讲座的序幕。第一场讲座由陈凌院长主讲,院部分科研人员参加了讲座活动。
        讲座利用多媒体演示技术,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地介绍了全球艾滋病的流行情况、研究历程、致病机理和目前艾滋病疫苗的研究现状,分析了至今还没有成功艾滋病疫苗的原因,讲解了艾滋病疫苗的设计过程,使学术讲座变得更富有趣味性,现场气氛活跃热烈。
        研究员系列讲座是医药院2007年推出的系列活动,从2007年开始,每两星期(隔周星期四下午四时)举办一次研究员讲座,重点围绕各研究员研究领域里感兴趣的问题、学科领域的发展趋势或正在开展研究工作的最新进展等方面展开论述,旨在活跃医药院学术气氛,加强院内学术交流,提高科学研究的前瞻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