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广州医药院举办2007年国际再生医学研究前沿论坛

发表日期:2007-03-08科研教育处来源:放大 缩小

        春风和煦,万物争荣。3月3日,来自美国、北京、上海、广州等地著名科研机构及高等院校在再生医学研究领域取得突出成绩的科学家云集广州医药院,参加由该院举办的“2007年国际再生医学研究前沿论坛”。
        本次论坛是近年来再生医学领域学术界的盛会。国际著名再生医学专家、美国康涅狄克大学再生医学中心主任杨向中教授以及国内从事再生医学和干细胞研究的著名科学家参加了本次论坛。他们就自己在再生医学研究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国际再生医学的发展趋势,以及如何加强国内与国际合作、进一步提高中国干细胞研究水平等问题展开了广泛的交流及研讨。论坛还邀请了国际顶级学术刊物的主编及编委,他们介绍了再生医学领域的研究成果如何在国际学术刊物(如Nature Genetics、Nature Cell Biology、Cell Research等)上发表,并与国内与会专家进行相关领域的交流和探讨。
        论坛开幕式上,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院长陈凌博士介绍了研究院的发展,并宣布干细胞与再生医学中心的成立。论坛由该院副院长裴端卿博士主持。论坛得到了国家科技部、中国科学院、广东省科技厅、广州市科技局等上级部门的高度重视。广州市科技局副局长马曙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山大学肿瘤医院院长曾益新教授,以及国家科技部、中国科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再生医学几乎涵盖了生命科学的各个领域,再生医学在生命科学领域的基础研究和临床应用中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在细胞治疗、组织器官修复、发育生物学、药物学等领域有着极其广阔的应用前景,引起了世界各国的广泛关注。
        本次论坛达到了促进我国再生医学研究领域的学术交流,加快我国再生医学领域研究工作发展步伐的目的,在学术界获得了良好的反响。

\ 

 2007年国际再生医学研究前沿论坛与3月3日在广州医药举行

\

广州医药院陈凌院长发表了重要讲话

\

广州医药院黄建冲书记主持了会议的开幕仪式
\

广州市科技局副局长马曙出席了会议并发表了重要讲话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