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华南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所日前正式成立 裴端卿副院长兼任首任所长, 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华南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所日前正式成立 裴端卿副院长兼任首任所长, 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华南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所日前正式成立 裴端卿副院长兼任首任所长

发表日期:2007-08-22院务办公室来源: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拓展在干细胞与再生医学领域的优势,更加面向科学发展前沿和社会需求,经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院务会研究决定,院所属华南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所日前正式成立。 
        干细胞与再生医学是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领域的新兴学科,备受国内外关注,发展异常迅速。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自建院以来对此领域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科研力量,努力创造科研条件,不仅在该领域拥有了较强的研究团队,而且获得了多项国家项目支持,为该领域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华南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所建所宗旨是联合华南地区各干细胞与再生医学领域的科研力量,加快基础研究发展,促进相关产业化进程,将研究所建设成为我国在干细胞与再生医学领域的中心之一。研究所隶属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总部设在研究院内,条件成熟时设立分支机构,并拟在广州南沙开发区建立干细胞库和干细胞技术平台。 
        研究所首任所长由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副院长裴端卿博士兼任,副所长由赖良学研究员担任。研究范围包括干细胞多能性维持、干细胞分化的机制、干细胞的细胞周期、神经干细胞研究、干细胞化学生物学、干细胞研究技术平台、体细胞的重编程研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