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召开2007年科研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07-11-09来源:放大 缩小
为了进一步促进研究院的科研工作的快速发展,争取早出成果出好成果,研究院于2007年10月31日-11月3日在海南省三亚市召开了2007年科研工作会议。
本次会议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各研究组研究工作进展汇报。第二部分是药物研发团队项目评审。各研究组研究工作进展汇报是本次会议令人欣喜的一个主题。每位PI将本年度各自研究工作进展及阶段性成果一一展示给与会的领导和同事,从报告中不难看出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经过三年的建设,大部分的研究员已经适应了并融入了国内的科研环境,取得了不少超过预期的阶段性成果,从整体上跃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不少PI克服了回国时间短、人手少的困难,其取得的成绩获得了与会的领导和同事的认可。整个研究工作汇报是在汇报人和与会人员相互交流中进行。会议的另一主题是药物研发团队项目的评审和研讨,本次评审采取了全部由院外专家评审的方式,由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副所长沈竞康博士担任评审组组长,国家药物筛选中心主任王明伟博士、罗氏研发(中国)有限公司科研总监、首席科学家陈力博士、诺华中国研发中心总裁李恩博士、葛兰素史克中国研发中心总裁臧敬五博士、深圳微芯生物有限公司总裁鲁先平博士共6人组成评审组,对7个药物研发团队项目认真细致的评审。团队项目的启动将为加强我院药物研发团队建设,进一步挖掘药物研发人才的潜力,促进我院新药研发向更深层次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会议期间,科研、教育、事业发展、财务、人事等职能部门就如何更好地配合科研一线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充分和深入的研讨。职能部门通过与科研人员面对面地交流,进一步了解了科研人员的需要,并为下一阶段更好的服务科研一线工作与科研人员达成了共识,院内各部门和谐共处,协调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本次会议得到了上级部门的重视,中科院规划战略局评估处蔡长塔主管、广东省科技厅梁宇宁处长、广州市科技局马曙副局长、市科技局农社处张南峰副处长出席了会议。我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院研究中心、研究室负责人和科教等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科研工作会议为院领导决策未来三年的发展目标提供依据,对推动院内各研究团队的科研合作,凝练全院的研究方向和发展目标、加强职能部门对科研工作的管理和服务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