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我院成功举办“干细胞与克隆”香山科学会议

发表日期:2007-12-13来源:科教处放大 缩小

        11月20-22日,我院成功申请并举办了以 “干细胞与克隆”为主题的香山科学会议,来自海内外从事干细胞与克隆研究的40多位专家学者及相关科技工作者参加了会议。会议围绕胚胎干细胞全能性与化学生物学、克隆核移植与表观遗传学、成体干细胞、干细胞分化与模式生物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我院副院长裴端卿研究员担任此次会议的执行主席之一,院属华南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所的各研究员出席了会议并参与了研讨。
        香山科学会议创办于1993年,其宗旨是创造宽松的学术交流环境,弘扬学术民主风气,面向科学前沿,面向未来,促进学科交叉与融合,推进整体综合性研究,启迪创新思维,促进知识创新。会议侧重于探讨科学前沿,展望未来发展趋势,讨论最新突破性进展,交流新的学术思想和新方法,分析新学科的生长点以及交叉学科的新问题。香山科学会议实行执行主席负责制,以评述报告、专题发言和自由讨论为基本方式。
        香山会议办公室负责人表示,此次香山科学会议是举办 313次以来讨论最为热烈、研讨最为充分的会议之一,并且赞扬作为执行主席之一的裴端卿研究员在会议上提出的科学问题非常新颖,具有很好的前瞻性。
        通过举办此次香山科学会议,我院成功地宣传和推介了“华南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所”这个研究平台,让海内外更多的专家学者与国家科技管理部门了解。同时,我院干细胞研究团队的建设与研究情况也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高度关注,如我院在国内首次成功进行的iPS(诱导多能干细胞)研究、赖良学博士开展的“克隆猪”研究等均引起了与会人员的极大兴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