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我院华南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所主办干细胞新技术(iPS)高级培训班

发表日期:2007-12-20来源:科研教育处放大 缩小

        12月14日,由我院华南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所主办的“干细胞新技术(iPS)高级培训班”在广州科学城国际企业孵化器举行了开班仪式,来自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等单位及部分高校从事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的科研人员和在读研究生参加了为期五天的培训。
        干细胞生物学被认为是21世纪最具发展前景的学科之一,尤其是iPS(induce pluripotent stem cell)的出现,对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具有革命性的影响。培训班主要就干细胞研究的关键技术和最新进展,特别是iPS技术进行培训,以期达到共享优质资源、共同提高的目的。培训采用实验与讲座学习相结合,以实验为主的方式进行。此外,培训班还设立了集中讨论与提问环节,通过互动方式使学习与思考进一步深化,取得较好效果。
        此次培训得到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南方干细胞库”项目的资助。培训不仅促进了iPS技术的推广,也使国内相关领域的研究团队高度关注我院在这一研究领域的进展,从而有助于促进干细胞领域的快速发展。

部分参加培训班老师与学员合影

副院长裴端卿讲课

培训班学员认真听课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