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2008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申请事宜说明会在我院举办

发表日期:2008-01-07来源:科研教育处放大 缩小

        2007年12月20-21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在我院举办重大研究计划——“基于化学小分子探针的信号转导过程研究”的申请事宜说明会。该项计划专家组组长张礼和院士、国家基金委化学学部副主任陈拥军,上海生命科学院副院长、该项重大研究计划评审专家吴家睿研究员以及来自广州地区各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相关研究人员等100余人参加了此次说明会。
        说明会上,张礼和院士首先从整体上介绍了基金委设立“基于化学小分子探针的信号转导过程研究”重大研究计划的原因、研究内容的主要特征、与以往化学学科或生物学学科研究的区别以及基金委设立该计划的目的。吴家睿研究员介绍了该研究计划的三个核心内容以及申请时应注意的事项,陈拥军副主任介绍了该研究计划申请的项目类型、资助体系、申请条件及项目评审标准等。各高校和科研院所研究人员结合自身的情况,就申请该重大研究计划有关事宜进行了询问,并得到了基金委领导及专家详尽的解答。
        此次说明会是我院第一次承办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申请事宜说明会,将加强我院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化学生物学”这个交叉学科的认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