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我院成功承办广州地区2008年干细胞专题研讨会

发表日期:2008-01-24来源:放大 缩小
为加快广州地区干细胞研究,促进本地区干细胞研究的紧密合作,121,由广州市科技局主办,我院承办的“广州地区2008年干细胞专题研讨会”在广州举行。广州市科技局副局长马曙、我院副院长裴端卿出席了会议,来自中山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广东省人民医院、广州市医学院、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等广州地区科研机构、临床医院从事干细胞研究与应用的专家们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广州市科技局农村与社会发展处林焕绪处长介绍了本次会议的宗旨,提出以政府引导、龙头整合、市场机制的方式推动广州地区干细胞研究领域的发展,并提出成立广州市干细胞研究技术联盟的设想。我院裴端卿副院长介绍了干细胞研究的国内形势,以及由于IPS技术的出现对国际和国内干细胞研究的影响,同时提出了广州地区如何应对的建议。参会的部分专家还介绍了本单位干细胞研究的进展及取得的成绩。马曙副局长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广州地区在干细胞研究领域所取得成绩,表示广州市委市政府对干细胞研究领域高度重视,同时指出了目前广州市地区干细胞研究领域存在力量不够集中、交流不够、合作较少的问题,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加强广州市地区干细胞领域的队伍建设及紧密合作,找出广州市地区干细胞研究领域的突破点,做到取长补短、相互配合,从而推动广州市地区干细胞领域的快速发展,争取承担更多的国家干细胞研究领域的重大科技任务。马曙副局长希望通过本次会议,成立广州市干细胞研究技术联盟,讨论联盟的运作和如何加强广州地区干细胞领域科技合作。
此次会议是广州地区举办的首次干细胞专题会议,人员参与广泛、会议规模较大。与会人员认为,通过此次会议的交流,将推动广州市地区干细胞研究领域各机构之间的合作,提高广州市地区干细胞研究领域在全国的地位。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