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我院药物创新团队赴云南相关院所考察交流

发表日期:2008-06-19来源:科研教育处放大 缩小

        2008年6月11日至13日,由陈凌院长带领的我院药物创新团队一行12人,前往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植物园进行考察交流。
        此次考察交流的主要目的是寻求在天然药物领域的合作机会,探讨共同申请国家新药创制重大专项的可行性。在访问过程中,双方以学术报告、座谈和参观实验室等多种形式,就各自的基本情况、发展战略和重点、现有基础和优势、合作需求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
        云南是我国最具生物多样性的省份,动植物种类繁多、资源丰富。中科院昆明植物所、昆明动物所和西双版纳植物园在多年的建设中,充分利用了当地的动植物和傣医傣药等资源优势,建立了以吴征镒、孙汉董、张亚平等多名院士领衔的强大科技队伍,取得了丰硕科研成果,在天然药物研究开发方面独具特色。
        此次考察交流,不仅密切了原有的合作关系,而且开拓了新的合作领域,如周光飚博士与昆明植物研究所孙汉董院士所领导的团队合作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强。同时,在植物药、傣药等研究方面,与昆明植物研究所和西双版纳植物园也有了更多的合作兴趣。
        通过考察交流,使我院研究人员更加了解了兄弟院所在相关科研领域的情况。对于兄弟院所在科研、管理上所取得的成绩,不仅对我们是一种激励,而且加强了我们的危机意识和紧迫感。大家表示要虚心学习兄弟研究单位刻苦、敬业的精神和严谨细致的科学态度,将我院建设好。
        参加此次交流活动的我院科学家还有吴东海博士、陈小平博士、张健存博士、赖良学博士、刘劲松博士、彭涛博士、周国春博士、丁克博士和周光飚博士。

 

与昆明动物研究所科研人员交流

与昆明植物研究所科研人员交流

与西双版纳植物园科研人员交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