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广州干细胞与再生医学技术联盟成立大会在我院隆重举行

发表日期:2008-06-20来源:科研教育处放大 缩小

        2008年6月19日上午,广州干细胞与再生医学技术联盟成立大会在我院隆重举行,作为联盟发起单位的广州地区12家从事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的科研院所、医疗机构和企业的代表参加了会议。国家科技部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孙燕荣副处长、广东省科技厅钟小平副厅长、广州市科技局马曙副局长、广州开发区经济发展与科技局孙秀清局长、中科院广州分院书记郭俊研究员等各级相关部门领导到会祝贺。中科院院士、同济大学校长裴钢教授也应邀出席大会并作了专题讲座。联盟选举我院为首届理事长单位,选举我院副院长裴端卿博士为联盟首任理事长。
        广州干细胞与再生医学技术联盟是在广州市领导和其他上级部门的关怀下,由广州和周边地区干细胞技术领域的研究、开发、应用、服务单位,按照“平等、合作、互惠、互助”原则,采用灵活的联盟运行机制,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促进本领域发展为目的而组成的技术共同体。联盟由十二家发起单位组成,这十二家单位既有学校、医院等科研单位,又有公司企业。
        联盟首任理事长裴端卿博士在成立大会上表示,广州干细胞与再生医学技术联盟成立后,将致力于干细胞国际前沿技术的研究与创新,推动联盟成员之间的技术合作和协作,开展干细胞技术领域的科技交流和技术培训,有步骤地推进相关领域成果转化和产业化。联盟成立之后,将会继续吸收广州及周边地区更多的单位加入,团结广州及珠三角地区从事干细胞技术研究、开发与应用的单位和个人,促进广州及周边地区在干细胞技术领域的分工与合作,提高干细胞技术的应用及产业化水平,为成员和政府有关部门提供一个信息交流和技术合作的平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