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我院召开开发性项目战略研讨会

发表日期:2008-11-04来源:院务办放大 缩小

        10月31日至11月1日,我院围绕Pipeline体系的构建召开为期两天的开发性项目战略研讨会,会议由院长裴端卿主持,党委书记、副院长黄建冲,副院长朱咏峰以及我院的全体PI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裴端卿指出,Pipeline体系的构建,是我院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工作,要通过这次研讨会,为Pipeline体系的构建挑选进展良好的项目,这次会议,我们要把它开成聚精会神、群策群力、共谋发展的会议。他说,中科院与广东即将进一步推进全面合作,这对我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是我院加快发展很好的机遇。这次开发性项目战略研讨会的召开,是我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落实路甬祥院长和汪洋书记关于将广东打造成为继中科院在北京、上海地区战略布局后的“第三个高地”的重大部署,必将对我院的战略调整和成果转化产生深远的影响。裴端卿指出,我们不仅要开好这次会,而且要形成不断交流、认真总结的制度,以真正集思广益,提高我院创新能力。总结会上,裴院长还对近期拟进一步分析讨论和需要落实的工作做了部署。
        黄建冲在研讨会总结时指出,通过此次研讨会,我院的开发性项目得到了全面展示,院领导做到了心中有数,PI之间也增进了了解,PI对自身的科研进展也有了清晰的认识。黄书记对大多数PI集中精力搞科研,一心一意谋发展表示赞赏,他要求PI们认真思考,并努力处理好当前支撑和长远发展的关系;处理好团队发展和全院全局的关系;处理好个人创业与研究院发展的关系;处理好严格规范管理和创造宽容和谐环境的关系;处理好追求科学目标、学术水平与成果产业化的关系。他鼓励大家只争朝夕,为研究院的科学发展和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朱咏峰在发言中指出,中科院与广东省的全面合作,广东省、广州市和佛山市等地将生物医药产业作为重点发展的产业等,为我院的院地合作和成果转化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机遇。他说,新班子对院地合作工作非常重视,在短短的三个月里,通过积极参加广东新药创制平台、大力推动与广药集团及江苏正大天晴集团的全面合作,探索了一条院地合作的新路,展示了我院的优势和更大的发展潜力,为我院的院地合作和成果转化工作开创了一个良好的局面。我院要抓住当前的发展机遇,发挥优势、分工协作,把院地合作、项目开发和成果转化工作抓实做强。
        全院共有22名PI参加了会议,并提交了本团队开发性项目的进展报告。所有报告均详实地汇报了项目的意义、阶段性成果、研发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相关产业化前景的分析。通过研讨,不仅各团队在研的部分项目进行了展示,同时PI们互相交流、互相启发,互相讨论如何解决制约和影响项目进展的技术问题和有关瓶颈问题。所有PI都精心准备、积极发言,与会人员聚精会神、认真提问,体现了我院科学家良好的专业素质和学术水平。

\

裴端卿院长在研讨会上讲话

\

黄建冲书记在研讨会上讲话

\

朱咏峰副院长在研讨会上讲话

\

研讨会会场

\

参加研讨会人员合影

 

附件: